2013/09/24

《旅遊》❤5天4夜首爾「行到腳跛食到反肚行程」❤。DAY 2-土俗村>昌德宮>秘苑>三清洞>仁寺洞>駱山公園>大學路


DAY 2:土俗村

  老實說去韓國玩~只有短短的5天,
真的很不夠…不夠…
只能在首爾某些重點地方~打個卡
逛逛街、拍個照,留下幾條腳毛就要走!
想去遠一點的地方……如果沒有充足的時間似乎不太可能!
因此,只能在有限的時間盡可能排滿一點吧!
就像我的DAY 2行程!

一早起來,就去了位於景福宮站,
很出名的土俗村蔘雞湯!
因為之前很多朋友都說這間餐廳會大排長龍,
為了不想影響打後的行程
九點半左右就到達!



YEAH!我們到了!
可能是平日的緣故,暫時沒有人排,
我還可以在門口隨便拍照!
好啦~我要進去啦!



剛坐下來,侍應就會放下餐牌和紅色大膠牌,
這個紅色牌是用來結帳的!
拿著這個牌去櫃檯就可以付錢!


然後就是餐具~
雪白的杯碟感覺很舒服,
而且還有人蔘酒奉上,是免費的一人一杯!
聽說,有些朋友會把酒倒於蔘雞湯,拌勻一起吃的!
不過我沒有這樣做,
感覺上分開喝跟吃,會比較好!

 去韓國餐廳,吃醃泡菜跟蘿蔔都是指定動作!
這裡的味道還不錯!
而且這裡的泡菜跟蘿蔔都是任添,
大家可以盡情吃!

主菜上場啦!
這個就是我們的早餐呢~
他們上枱的時候~是滾滾的
好奢侈呢~一天早上就吃人蔘雞XDXD
每隻需要15000WON,價錢還可以接受!


打開雞裡面,有很多料啊!
有糯米、紅棗、薑、蒜、栗子!
WAH~先說這個人蔘雞的口感吧!
想不到在煲裡面滾了那麼久,
雞的肉質還可以這麼嫩滑,
如果想雞味道更昇華,
餐廳準備了淮鹽給我們,點少少口感惹味得多啦!
而且糯米真的好軟熟唷!

嚐一口湯吧!是奶白色的!
好甜啊!即使全部喝光,也不感到口渴,
肯定是沒有加味精!
整個身體好舒服呢!
其實在夏天,韓國人想進補的話,就會吃人蔘雞湯!
我們來對了時候!

 呵呵!這裡的人蔘很大條呢!
吃得很飽呢!
吃一口人參,喝一口人參酒,
補上加補,食完之後身體好熱啊!
真的沒有後悔有來這裡吃!
不過一隻人蔘雞的份量很多,
如果一個女生未必可以全KO!
如果是2個女生SHARE就會比較好!
下一站,我們就要出發到昌德宮啦!



地址:鐘路區體府洞85 -1 號
在景福宮站2號出口,一直向前走,見到GS25的路口轉右,步行10米就見到架啦!


DAY 2:土俗村>昌德宮
食完了人蔘雞湯做早餐之後,
我地就慢慢行過去第一個景點
其實好多朋友來韓國都會選擇行「景福宮」,
因此可以在光化門的興禮門廣場欣賞「王宮門將換崗交接儀式」,
不過今次我同邪留丸揀選去另一個宮殿,
就是「昌德宮」!
參觀昌德宮之前,
記得在入口處,
即「敦化門」旁邊購買入場票!
成人的費用是3000WON!
 我也要在這裡拍照留念!

昌德宮是在景福宮完工之後另外建造的別宮,
在1997年被列入為世界遺產的名單之中,
入面有很多文化遺跡,都值得我們前去參觀!

 由於是平日的關係,遊客不算多!
讓我們可以寧靜地四周欣賞美麗的建築!
其實來昌德宮的另一個目的,
就是為了秘苑(又名後苑)!

DAY 2:土俗村>昌德宮>秘苑


給個小TIPS大家!
去秘苑的朋友不妨參加秘苑參觀導賞服務!
因為秘苑實在太大啦!
所以有真人為我們講解入面的歷史,
以及介紹MUST看景點,
起碼不會錯過些怎麼,也不會迷路!

而且這位導遊小姐也很好人!
不要被她的SIZE騙到,她很溫柔呢!
大家記得去韓國之前,
早一點在香港上網預約秘苑中文導賞參觀服務!
價錢是8000WON!
這個價錢其實是包了「昌德宮一般參觀券3,000韓元+後苑參觀券5,000韓元」!
後苑特別參觀也有分不同語言,
而中文介紹只有1場
所以大家要盡快BOOK啊!
英(2場) 11:30 / 15:30
日(3場) 10:30 / 13:30 / 16:15(60分鐘)
中(1場) 12:30


秘苑入面有大大小小不同亭子,可供遊人休息。
進來之後,我覺得自己好像去了古代般,
6百多年來都沒有大改變過,
不知道當年大韓皇帝,
有沒有站在這條柱子旁邊看風景呢!?

啊!想BOOK的朋友到下面這個網站登記就可以:
http://eng.cdg.go.kr/reservation/reserv_01.htm
不用預先付錢,也可以轉日子,
只要在昌德宮敦化門旁邊的售票處,
出示預約紙並付上8000WON,
就可以一次過參觀到兩個地方!
也許有朋友問如果只是想參觀秘苑,不去昌德宮可不可以?
據我所知……應該是不可能,
因為昌德宮是去秘苑的必經之路,
所以要入去一定要購買門票才可進入!

庭院四周充滿韓國建築風格特色,
也會盡量保持原來的自然面貌!
保留昔日皇帝住過的情景。
聽導遊小姐說,
如果我們在賞楓季節大約10至11月來的話,
這個位置是全個秘苑拍紅葉最漂亮的地方!

 只可惜當時是夏天……但也要拍照留念!
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欣賞!
太過份喇~導遊小姐太高了吧!
你們看…她要彎身遷就我>.<
我就像一個小矮人…嗚嗚

昌德宮+秘苑地址:鐘路區臥龍洞2 -71 號
地鐵安國站3號出口,直走10分鐘就到啦。

DAY 2:土俗村>昌德宮>秘苑>三清洞
不經不覺已經下午2點半了,
又要去醫肚!

今次去了鐘路區的三清洞食的「年糕鍋」!
這間食店隱藏在小巷入面,
也有不少當地韓國人到來食呢!

 WOW!!!!上菜啦!!!
這個就是芝士海鮮年糕鍋啦!
這裡是按人頭計的,
1人份是4000WON~
因此我們分別點了芝士,
而邪留丸就點了海鮮,

 另加配料也只是1000WON!
我當然加了最愛的辛辣麵啊!
看到就興奮!我要流口水啦!
不如說味道吧!大家不要以為它很辣,
吃下口的時候~反而覺得甜甜的,
只有一點點辣,真的很惹味!
即使份量多也都「清得晒」!
而韓國的海鮮材料都是以魷魚、魚蛋為主,
青口也是不可缺少,很鮮味!口感不俗!

吃完之後,很多韓國朋友也會叫店員,
把剩下的汁加白飯,變成另一道美食「炒飯」呢!
不過我們太飽啦~吃完了這個鍋已經捧著肚子,
也是寄望下次再來品嚐吧!

年糕鍋店地址:

地址:鐘路區安國洞17 -18 號
安國站1號出口,往反方向直走,在OLIVE YOUNG轉右,直走,


直走見到FAMILY MART後,右轉入小巷就見到啦!

  食完下午飯,可以順道在三清洞逛街

那裡有好多特色餐廳、精緻小店

是一個很有藝術氣息的地方!
四周感覺頗舒適寧靜,
很適合喜歡文化藝術的年輕人到來!

DAY 2:土俗村>昌德宮>秘苑>三清洞>仁寺洞
 閒逛完後,我們又步行去另一個地方!
就是仁寺洞啦!
其實仁寺洞是在三清洞對面,
只要行過一條馬路就到了!


仁寺洞給我的感覺繁華很多!

而Ssamziegil商場,是仁寺洞最具特色的商場!
好多朋友都會叫稱呼它做「人人」商場, 
其實它是韓語的子音,不過實在太似漢字啦!
我都跟住叫人人啦!

這個商場有很多有趣裝飾及藝術空間!


有生活百貨、服飾、手作等等!
此外,這個商場每層都是微微向上斜,
我們在不知不覺間,就可以行到上頂樓啦!

當然也有吃的!
我吃了屎餅!XDXDXD也喝了薏米水!
消暑解渴之選!


這個屎餅除了有豆沙餡之外,
還有大大粒栗子!

離開商場之後,
突然間見到這個東西!
大家知道是甚麼嗎?!


樣子很奇怪的東西,
原來是用來盛雪糕的脆筒!
老闆會把雪糕打進脆筒內。

可是有點取巧……因為到最後老闆只是給了「一小節」客人!
所以我沒有買下來呢!
在仁寺洞閒逛之後,
看看手錶原來差不多5點半啦!
我們立即坐地鐵去下一景點-「駱山公園」!

DAY 2:土俗村>昌德宮>秘苑>三清洞>仁寺洞>駱山公園
如果大家想去駱山公園的話,
PLAN行程前,建議預留多一點時間在駱山公園附近的惠化站地區逛逛!

 因為在惠化站附近,有不少藝術劇場,
這個紅磚建築就是著名ARKO藝術劇場!
即使你不看戲也可以入去欣賞一下藝術品!
這區也有其他藝術中心、如東祟藝術中心、
有街頭藝術表演的馬矣尼公園,
以及鎖台博物館!

另外,亦有很多特色店舖,
帶一點歐陸味道!
四周街道充滿藝術文化氣息!
在那區出沒的人,大多比較時尚而且很有個性的!
的確很適合年輕人來!
不過我的時間太緊逼……
沒有機會過去參觀!
因為我們要趕上駱山公園看日落!
補償在首爾塔看不到日落的景色!

上山的路程不算長,路也不算很斜!
不過……因為已經行了成個早上及下午,
腰骨都開始赤赤痛啦~

好彩沿途行上山時,
兩旁小屋的外牆都會見到一些特別裝飾!

 一邊行一邊欣賞美麗的藝術品,
絕對是一件賞心樂事!

終於行到了!
這個時間~已經是下午6點……
當太陽慢慢下山時,
照射下來的光,將公園染成橙紅喇~

趕快去找個有利位置看日落啦!
其實我坐的地方,是一個城牆,身後面已經是山邊,
只要我不少心,就會跌往後面,肯定實死無生!
我們趁警衛不在的時候才偷偷攀上去!
真的對不起!

雖然知道是很危險,可是為了欣賞這麼美好的日落,
就讓我們任性一次吧!

韓國的日落,真是很漂亮!
很難忘的經驗!
欣賞完日落,肚子很餓喇~趕快下山啦!

 DAY 2:土俗村>昌德宮>秘苑>三清洞>仁寺洞>駱山公園>大學路


下山之後,天空已經全黑了!

而我們的晚餐,
就是在鐘路區惠化站大學路食韓國人最愛的烤肉!

韓國人的烤肉為甚麼那麼好吃……
可能是炭燒的緣故吧!(我只是亂猜XDXD)
在炭爐上烤過的肉,
無論是口感或是肉香味都是零舍不同!

因為牛肋骨及五花腩都是這間食店的推介!
我們當然也跟著點一份!
牛肋骨真是很好吃唷!
其實在韓國的烤肉店員都會幫顧客燒肉的,
因為怕我們不知道肉燒熟了沒,
可是有得玩,我當然想親自下廚啦!XDXD

 哇!五花腩上場!
原來只有3塊……
大家千萬不要以為份量很少,
其實五花腩的脂肪很多呢~
光吃幾件已經有點膩!
因此3塊對於我這種「眼闊肚窄鬼」已經很足夠!
其實烤蘑菇也很好吃呢!

在韓國吃烤肉,你一定要試試用生菜包著一件肉,
然後加一些醬料、蒜片或泡菜來吃!
非常美味!大家可以一試!
這裡的菜色,每盤都是10000WON左右,價錢合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一試!


地址:鍾路區明倫4街173-1號
地鐵惠化站 4號出口,往ETUDE HOUSE方向直走,見到INNISFREE後,在十字路口左轉,再步行40米即達(在你的左邊)

大家可能會問,為甚麼我們只是吃那麼少?!
其實我們不是吃得少,
因為我們要留肚,吃另外一個地道小吃!
在惠化站附近的路邊攤吃海鮮!
這些海鮮檔在晚上8點後才營業,
位置在地鐵站附近,非常熱鬧!
有點像香港大排檔的感覺!
很多上班一族會來,也有很多大叔來喝燒酒!
一邊喝著燒酒,一邊吃美味海鮮,
暢所欲言,把酒言歡,一樂也!


去旅行就是想試盡當地的風味小食,
我當然不會錯過!
種類不算多,不過夠特別!
有螺、青口、八爪魚
還有左上紅卜卜的「海菠蘿」!
外型實在有點似菠蘿!很有趣呢!
可是……當我看見他們把她的外皮切掉,
然後拿出內臟生吃的食法時……
我就有點……不敢吃啊!(滴汗)


最後我選了生吃八爪魚!
即點即切,就是這裡的特點!

上碟的時候,八爪魚還在動啊!
調味料很簡單,辣椒、麻油、蒜,
味道真的很鮮甜呢!
雖然八爪魚的吸盤很容易會吸著你的嘴,
但是只要多加一點麻油,
就不用擔心吸著食道!
而且不知道為甚麼韓國的麻油是特別香,
將生八爪魚拌勻之後吃,果然停不了口!
NICNIC的特色小食推介!
大家千萬不要怕!
雖然第一口會好驚她吸住你,
但試過之後,你就會一條接一條地吃!
包你一試難忘!
八爪魚價錢是15000WON/1條!

另外,我們也點了青口!
一大盤也只是10000WON!
肉質一般般,可能是一直泡在鍋裡煮的原因,
本來很嫩也會變老啦!XDXD
不過我們是來吃「風味」的,
好不好吃是其次,
那個晚上我們很開心!

 回酒店的路上,
看見路邊小店竟然有TAKEAWAY的COCKTAIL出售!
而且是用保鮮袋包裝!
價錢3500WON至5000WON左右!

 我這個貪玩的人,
當然會試啦!
我點了TEQUILA SUNRISE,
不過味道有點淡,似果汁多一點,
而酒味也很少,
不過也值得一試!
DAY 2的行程完啦……
第3至5天的精彩內容,
很快會再送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