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旅遊》❤5天4夜首爾-DAY 1。南大門+明洞+N首爾塔下雨天行程❤

















早前我去了韓國自遊行玩了54夜,
不如跟大家慢慢share這幾天的行程吧!
因為這次去首爾屬於短程旅行
抱著玩到盡、不想浪費時間的心態,因此特別選了韓亞航空,坐零晨班機去的!

























1天到步,因為想省錢的關係,Plan了不坐機場巴士,
反而去體驗坐韓國Subway的滋味!
你們知道嗎~機場巴士平均價錢要1萬至1.5WON
而坐鐵路出市區只是4WON左右,真的平很多!
但坐地鐵唯一的缺點就是多樓梯啊!
拿起行李時,就很吃力啦!
幸好我有邪留丸幫手~嘿嘿!
有一點想提醒一下第一次到韓國自由行的朋友~
記得要預先了解清楚目的地的出口是甚麼,
因為韓國的地鐵,有別於香港,
香港可以出了閘才慢慢選出口,
可是韓國在月台,就已經要選定,
如果在未出閘之前~出錯了出口,
都可以落樓梯返回月台再來過,但如果出了閘,比較難「返轉頭」!
而且某些出口的距離很遠,
因此出外玩時大家要注意唷!


























始終超過24小時沒有睡過……
到步的第1天,我也不敢安排太Chur的行程,
輕輕鬆鬆的比較適合當天的身體狀態!
如果捱病~打後幾天就變得掃興了!
出了市區第1站就是酒店!
我們的酒店叫WESTERN CO-OP RESIDENCE
在酒店首先要處理的當然是寄存行李啦!
不可能拿著行李周圍走……
到晚上回來才辦理CHECK-IN手續!


其實我們很滿意這間酒店~
位於東大門附近,
只要步行5分鐘左右就到地鐵站,無論去哪裡也很方便!





























寄存完行李,然後洗個臉、喝喝水、稍事休息之後,
本來後就想立即出發!
可惜天公不做美~~雨愈下愈大~唯有靜靜等待雨勢減弱一點再行動啦!



























DAY 1-南大門
雨勢終於減弱了,立即出發去南大門!
出發前,對於南大門這個地方充滿信心!
因為翻看旅遊書SSSSSS的時候,
作者們都會介紹南大門是一個有很多地道小食,
還可以購買到各式各樣物品的綜合商場及市場!!!!

到步後,跟我幻想的完全不一樣……Orz
應該這樣說,這裡出售的衣服及物品,都是「阿豬媽」級數,
Grandma STYLE,不是年輕人會到的地方!
後來我的泡菜朋友告訴我,說南大門像一個出售南貨的地方,

並笑我~是否想買手信給婆婆!真的氣死我啦~




























最後,在南大門只是隨便逛逛,逗留1個小時左右,就離開了!
幸好,在南大門也吃到很出名的卡梅谷手工王饅頭,
味道也不錯,而且肉餡也很多,價錢合理,做早餐一流
可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有點狼狽~不能夠拍照給大家看看入面的情況!

 卡梅谷手工王饅頭中區南倉洞60-2




























DAY 1-南大門>明洞
雨下了整個早上,終於肯停一停!
出了明洞,心情也好了一點!
相信不少女生去首爾,必定會到去的地方就是「明洞」,哈哈!!
不過你們去明洞都是去掃化妝品及護膚品,
對於我來說買化妝品不算很吸引~
反而〝吃〞才是我的重點!!




















在明洞除了美容、時裝產品多之外,
更有很多不同類型的好東西吃,
其中一款就是「安東燉雞」!!!
由於到明洞時已經是中午時份,肚子也餓了!
我不理啦~要坐下來啦!


















但在韓國點菜&看餐牌,
對於我這種不懂韓文的人,會有一點困難!
大家先看看這個餐牌吧~
除了營業時間、價錢數字和「小」「中」2個漢字之外,
就只有OO++卜卜這些泡菜文字……
看見心裡都滴汗中!
每次遇到這些情況我們就會發揮推理精神,
並運用肢體語言及盡量簡單的英文/普通話溝通,
大和小,應該是份量的意思吧!
點菜的時,向職員指著17000WON,應該沒錯吧!
去外地玩~就是要有膽搏膽的心!


上菜啦!!
你們看!!只是小份已經這麼大~
幸好,我們肚子餓~應該可以食清光!
桌上主菜除了雞之外,
還放了韓國的指定前菜「泡菜」,還有「白蘿蔔湯」
而且還有個大碗~大家猜猜是甚麼!?

























這是飯焦湯飯啊!嘩!很多飯焦吧~吃落口時真的很香唷!


























不如說說口味吧~
其實這個「安東燉雞」可以用重口味來形容
對於我和很喜歡吃辣的朋友,絕對很讚!
不過邪留丸卻吃得有點辛苦
因為這個雞會愈吃愈辣的!
所以那個湯飯絕對可以大派上場,中和一下濃烈的辣味吧!

























而漿汁方面~特別濃稠,
甜味咸味剛剛好,味道全被雞吸收,
配菜還有透明的麵條、薯仔、青瓜、紅蘿蔔,
全部都很入味!!
如果擔心麵條太長,
你也可以用大剪刀把它剪開!!
其實在韓國很多餐廳都很貼心,
他們會為客人準備這些剪刀用來應付難以分開的食物!!

如果你們也想試試的話,
你走到去明洞街,一直走見到WOORI銀行後,
繼續向前走多一個街口,
對面見到ABC MART,

右邊是WHO.A.U然後轉入,行前幾步就應該見到了~
安東燉雞:中區明洞25

吃飽了!
先在明洞找OLIVE YOUNG

因為要買一些旅行必備的「休足時間」!
去旅行,走路走得多,雙腳會很累的,
所以睡前貼在非常酸軟的地方,就最好了!


1包內藏6塊!

減價的時候~只要3100 WON!一點也不昂貴!

























買完休足時間,有點口渴!
決定去喝香蕉奶!
正所謂「未飲過蕉奶,都唔算去過韓國!」。
香、濃、滑,相信有喝過蕉奶的朋友~就會明白那種滋味!



DAY 1-南大門>明洞>N首爾塔
休息過後,又要準備出發!
我們要去的就是N首爾塔啦~
本來一早計劃上去是欣賞日落,
可是首爾的天空仍是下著綿綿細雨,
按道理不應該上N首爾塔……
但是打後幾天的行程不方便調動,
唯有冒著雨,撐著雨傘也要上去啦!



























有好多朋友上N首爾塔都會選擇步行前往透明電梯屋
然後乘搭纜車的!
在斜坡上,用肉眼就可以見到電梯上上落落
這個設計真的很特別呢!



























從電梯內,可以看到出面的風景!

























出電梯後,就可以到南山纜車站,
滿心歡喜地坐纜車,
怎料一出去……竟然「纜車停駛」!!!!
有沒有搞錯!!!
就連電纜也拔掉~「HEA晒落地」沒有接駁!
ARE U CRAZY!!
我的內心簡直晴天霹靂~
PLAN
中下雨天上塔、專程來坐纜車,又不開!
我們真的很「黑仔」啦~
唯有轉乘巴士啦!
可是……事前我沒有預先計劃路線,
又下大雨、又沒有纜車停駛~OMG
真的很狼狽~
幸好有親切「阿豬媽」!
她指示我們在纜車站的斜對面乘搭巴士。
幸好只是等了一會兒,
直到上了巴士,心情才踏實點。
















不過落車後,又見到斜坡!
再行多一段路吧!
累死人啊!


千身萬苦終於上到來!
首要任務當然要在指定地點拍照留念啦~
很多朋友都說要在樹上或者圍欄扣上愛情鎖!


大家猜一猜我有沒有跟邪留丸湊熱鬧扣愛情鎖呢?!
嘿嘿~不告訴你們唷!

上首爾塔的另一個目的就是去參觀TEDDY BEAR博物館!

























TEDDY BEAR MUSEUM裡面, 
可以見到古代、現代的BEARBEAR
好可愛啊!


























有一些更加會動的!
全部都很精緻唷!

















也有一些好像我的SIZEXDXDXD
全部都穿得很漂亮~
看到那麼多BEARBEAR立即幻想在韓劇「宮」裡面的一樣!
好興奮啊!

欣賞完BEARBEAR,再在塔上欣賞一下首爾的風景!
其實雨一直下不停,天色也開始暗了!


















如果想浪漫一點,也可以在首爾最高的POST OFFICE寄出你的愛心POSTCARD吧!嘿嘿!
 


























DAY 1-南大門>明洞>N首爾塔>明洞

行完這個景點,我們特別返回明洞吃晚飯!
為甚麼?目的就是要去全州中央會館吃石鍋拌飯!




















石鍋拌飯和配菜加在一起,都只是1WON
超好吃!





























我唔客氣啦~
拌飯當然要趁熱時拌勻才夠好味!
每吃一口,口裡都是充滿飯的香味!太感動啦!
如果你們想吃飯焦的話,建議大家可以拌慢一點,
借助石鍋的熱力,很快就可以將米飯變成飯焦啦!




























這個飯還有優點~
就是當我們吃到最後一口時,
飯仍然是熱的,即使放置了一會也不會涼了!
大概這就是石鍋的好處!
好啦~我知道如果我再讚~(大家一定以為我收了錢幫他們買廣告啦)XDXD
那天實在太累了,數數時間~原來當時的自己已經快36個小時沒有睡過!
加上下雨天,狼狽地走來走去,
吃完飯就準備回去酒店休息喇~




























下午買的休足時間,是時候大派上場!
這天的行程差不多了!
請繼續收看 DAY 2
BYE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