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4

穿搭文★轉季必備WISH LIST & 152CM女生的穿搭心得!★





認識Nicole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位個子嬌小的女生,
因此特別喜歡日系STYLE的衣服,
可能是日本女生的尺寸和我差不多吧,
所以我可以很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衣服。
而看日本雜誌也是我的樂趣之一,
從中不斷吸收不同穿搭方法,
MIX & MATCH最適合自己的造型。
轉眼間又到轉季~
今次想和大家分享一下秋冬最HIT的ITEMS,
亦會介紹152CM的女生如何配搭的小心得!
希望在大家物色新衣服時,
有多一個參考!
大家準備好了嗎?


首先當然是「皮裙」出場啦!
各類型日本雜誌都可見到它的踪影,
A字型、百褶、加窩釘、薄紗款式等等,通通都有!

而顏色方面,黑色當然是主打,

不過亦都有鮮豔色系,
如紅色、酒紅色等等。


最近我也買了一條薄紗 +皮革質料的半截裙
購買這類型的半截裙,
最好就是選剛剛蓋住PAT PAT的長度,
膝蓋至裙襬的距離最好有20~25CM,
這樣才有顯高效果!


如果你問我哪類型的上衣最好襯?
我會答你:「最方便的當然是TEE啦!」
簡單方便就可以襯出型格味道。
而黑色的上衣,絕對是最穩陣的配搭!
肯定不會有錯!黑色就是王道!


因此我的造型,
基本上都會加入黑色元素作為配搭!
貼身的皮裙,也是我的另一最愛!
完全不會有臃腫的感覺,
更有顯瘦的效果!呵呵!

但若想為造型增添多點ROCK味,
加入窩釘或者金屬元素的飾物就好不過!


此外,設計特別的BELT也能為造型加分,
可增添重複穿搭的玩味性!


先不要以為皮革的ITEM,一定要襯型格風的造型,
想甜美一點,配搭白色或淺色系的上衣,
就可以令整體感覺柔和一點。


如果想要成熟一點,
白色+ LACE質料的恤衫,
也可以令造型穿出女人味!


怕太透、太性感的話,
我會加入黑色打底背心呢!



最近轉天氣,如果要加入外套來襯皮裙造型,
我就會穿橫間圖案的男友外套!
剛剛好蓋住PATPAT的長度,
與半截裙平衡,會令身型更顯修長!


而豹紋外套,當然是我的心水之選!
可能很多朋友都會擔心,豹紋圖案太花碌碌,很難襯衫
不過只要基本造型比較淨色,
就完全沒有問題了!
更能為簡約的皮革造型,增添多一點型格元素。


喜歡甜美打扮的,
選粉紅色豹紋外套也是不錯的選擇!

  
皮革連身裙,也是另一焦點!

簡單一件就OK!


如果想斯文一點,
內襯一件恤衫,也絕不奇怪,
整體感覺GIRLY很多!對吧!


說到秋冬大熱ITEM,
又怎可不提兩種物料合併的外套呢!

這是往年購入的,想不到今年又可大派用場!哈哈!
因為今年又再興MILITARY STYLE!
再加上MIX皮袖元素!COOL吧!
  

想襯SKINNY褲或連身TEE也很看呢!
  

牛仔MIX毛冷、皮革或棉質,也是今年大熱!
不過這個ITEM不是很容易買得到,
不如我教大家最簡單的DIY MIX服飾!


首先將夏天時的牛仔背心……
內襯一件棉質長袖外套!


就完成這件MIX質料外套!
這樣就不用花金錢去買一件
只會穿一季的衣服了!


其實襯皮革造型,雙腳也絕對不能夠馬虎!
我覺得今年有幾個很好的選擇!
第一對必買就是:厚底 + 切入鞋踭 + 及踝靴!

  
這對靴重複配搭率是100%!
不過買這些靴,一定要試穿!
因為每個人的平衡力都有不同,
如果鞋跟切入的幅度太大,就會企不穩,
扭傷腳踝就得不償失啦!
各位SIS千萬不要愛靚唔愛命!


而第二款,就是厚底鞋了!


無論是交叉帶、一字帶、
淨色、PATTERN、併色等等,
都要一個元素就是厚底!
  
我也不執輸買返一對!
再加入一對透明PATTERN短襪,
整體感覺FUNNY得多!


第三對就是「中筒皮靴」啦!
甜美派及型格派的女生也可以穿著!


還有一點要留意,
就是記得要大約17CM長的筒高!
而且要有皮帶扣元素,這樣才夠ROCK!


如果你擔心穿這種無踭靴會令人顯得矮小,
只要內加增高鞋墊,就完全沒有問題!
絕對神不知鬼不覺!哈哈!
這個也是Nicole的增高秘密!
增高鞋墊,是15X CM女生的恩物!
   
除了皮、牛仔之外,
貓貓圖案、貓貓造型的ITEMS也會大流行!


大家還記得我這個MUCHACHA貓貓袋嗎?

這是春夏季nina’s雜誌附送的禮品,哈哈!
想不到今季也可以繼續用咯!

不過眨眼間又到秋冬季了,
nina’s雜誌又再附送MUCHACHA的禮品呢!
大家買了嗎?

我好像瘋了一樣!
拿著手袋轉啊轉啊!自HIGH!哈哈!
好吧!今次又差不多了!
下次再和大家分享其他吧!

如果大家也想來關注我
立即到右上FOLLOW ME CLICK FACEBOOK 或 WEIBO ICON啦❤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